左右水平廣告輪播-語法
  • // 如果你希望圖片繼續多一點,那就自己再複製增加

 945206_10151607228291947_1992559617_n-1.jpg  

        第一集獲得不少好評的《特攻聯盟》在相隔三年後推出了《特攻聯盟2除了裡面一些重要角色全部回歸之下,這次還加入了金凱瑞飾演的星條旗上校也增加了不少話題性。不同的是這集的導演換成了《餓狼ID》的導演傑夫瓦德洛身兼編劇與導演,由他繼續敘述這個平凡人也能當超級英雄的故事。回到《特攻聯盟2這集故事本身,在第一集中失去大老霸的超殺女,由大老霸以前的同事馬庫斯成了其監護人。另外屌爆俠戴夫因為感受到當個英雄的成就而急欲找尋其他跟他一樣有想當正義使者的平凡人一起除暴安良。除此之外,在第一集中的赤霧俠想找屌爆俠報殺父之仇而改名為臭B王,也正招兵買馬的展開一連串報復行動……

 

導演傑夫瓦德洛

 fx_fken51650554_0020.jpg  

 

        《特攻聯盟2這次的劇情來看,不知道是否有受到最近一些英雄漫畫的影響,像是漫威的復仇者聯盟或是不久將來DC的正義聯盟,這次也要來個正邪兩大派大亂鬥,所以兩方人馬就跑出不少配角出來,由屌爆俠這方組成的正義永存聯盟,最受人矚目的配角就是金凱瑞飾演的星條旗上校,在預告片中出現不少鏡頭,甚至連海報都跟另外三個人一同列出來,一方面是看中金凱瑞的資歷,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星條旗上校能夠如同第一集中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大老霸一般在這個群體中扮演著導師地位,在我看來這個角色算是頗成功,金凱瑞這個老戲精演起來也有一種令人敬畏的感覺,少了那股神經質的聒噪取而代之的是那份穩重,唯一的缺憾就是戲分不是很多,不然還挺享受這角色的行事作風,有準則且不拖泥帶水。

 

向上校敬禮

 fx_fken51650554_0007.jpg  

 

        超殺女明蒂在心境上想要持續著大老霸的精神去維護這個城市,然而在馬庫斯的強力反對下希望她能夠放下那些想法,好好的做個真正的明蒂,也就是正值高中女生該有的校園生活。因此,何謂真正的自我?究竟是戴上面具後的那個英雄?抑或是褪下面具後的那個人?這個問題橫更在超殺女明蒂與屌爆俠戴夫之間。

 

是超殺女

 gallery06-1.jpg  

 

還是校園乖乖女

 fx_fken51650554_0030.jpg  

 

        這次屌爆俠戴夫多了一些橋段是在於父子之間的情感戲分,正好作為前一集超殺女明蒂與大老霸這對父女檔的對照。身為父親有很多時候需要站出來護著自己的兒女,尤其是在緊要關頭之時,即便是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手段不一樣但仍然是一種教導與理念,做英雄不只有戴著面具才能除暴安良,適時的做出抉擇也是英雄的表現。

 

 

背後大老霸:I am watching you!

 fx_fken51650554_0015.jpg  

 

        然而失去超殺女協助的屌爆俠在因緣際會下結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組成了一個正義永存聯盟。都跟戴夫一樣是凡夫俗子,但也都有其背後理由而加入了這個團體,進而開始所謂的掃街互助、打擊壞人。但是,要成為一個英雄所需要付出代價,往往是伴隨著危險而來,並非是一個平凡人套上了一個面具,真的就是無所懼怕所向無敵。戴著面具反而成為了一種更容易注目的焦點,往往那些警察、司法制度,他們才是真正能達到維持社會安定力量的來源,面對這些奇裝異服的人們就是要通通抓起來,真實社會是不允許以暴制暴的行徑,這種隱喻方式時常出現在一些英雄電影裡,這次也不例外。或許我們該問的是,這些平凡英雄都是該被抓起來的嗎?

 

正義永存聯盟

 fx_fken51650554_0004.jpg  

 

看得出來我們是正義的一方嗎?

 fx_fken51650554_0014.jpg  

 

        不得不說作為這次《特攻聯盟2的大反派臭B王,氣勢上是比較薄弱的一環。一部好看的超級英雄電影,反派越有魅力就越能成就該部片,最好的例子就從黑暗騎士裡的小丑可見一般。看著這次臭B王活脫脫的就是一個媽寶/爸寶,似乎還能聞到一絲絲的乳臭味,財大氣粗不置可否。要不是有臭餓后這位肌肉女王來頂著,這次的正邪聯盟大亂鬥可能就真的會淪為一場辦家家酒的笑話,而且臭餓后實力之強悍也才能讓超殺女大吃苦頭,尤其是最後兩女的對決才叫做真正的對打阿。 (笑)

 

連袂出擊

fx_fken51650554_0022.jpg  

 

臭B王的邪惡軍團

 fx_fken51650554_0023.jpg  

 

    《特攻聯盟2有保留著明快流暢的節奏,雖然少了第一集的那種驚艷感,不過這也是每一部續集動作片必然會遭遇到的問題,屏除一些比較不合理的地方,其實《特攻聯盟2還算是有不錯的水準。畢竟,這部戲的特色就是要爆一些粗話,然後刀來劍去灑些鮮血,不然怎麼符合被歸類在限制級那類呢?這次有收斂一點啦!但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就是要看長的更靓的超殺女大展身手修理壞蛋,尤其是打扮著時髦光鮮的模樣去電爆那些假惺惺做作女,真是超爽快的拉!!!

 

兩位在第三集會有更大的火花嗎XD

fx_fken51650554_0013.jpg  

 

PS.畫面結束後不要太早走喔!有彩蛋可以看,雖然不是很驚喜就是了!ㄎㄎ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霸子 (buuzkuo 吃˙喝˙玩˙樂地圖集)

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駒尼鐵客 Henry
  • 我很喜歡明蒂這個角色,第一集的時候就覺得超殺的,第二集應該是更殺吧
  • 真的很殺
    不只殺壞人 也殺校園霸凌 XXXDDD
    可以去看看 有些橋段令人噴飯

    霸子 於 2013/08/23 22:38 回覆

  • piecece
  • 哈哈哈,有有有,我有看到彩蛋了XDDD
  • 噗~~ 你有去看才怪
    明明就是聽我說的 XXXXXDDDDD

    霸子 於 2013/08/24 09:01 回覆

  • 魚仔
  • 這系列的電影我都沒有去看說
    聽說還不錯...
  • 魚仔 要看你能不能接受這種類型的電影
    他不太像那種純正的英雄電影

    霸子 於 2013/08/24 09:16 回覆

  • Alina
  • 推推~之前看第一集就覺得很好笑
    偶而看看亂鬥片好像也不賴XD
  • 至少可以看到一些人被扁的很痛
    心情有比較爽一些 XXXXDDDD

    霸子 於 2013/08/24 11:13 回覆

  •  輕煙飄過
  • 特攻聯盟本身就是改編自馬克·米勒(Mark Millar)暢銷同名漫畫《Kick-Ass》,所以Kick-Ass 2 漫畫劇情是原本就設定好的,漫畫是從2010.10 到2012.3就刊登完畢熱(http://en.wikipedia.org/wiki/Kick-Ass_2_(comics))

    所以跟復仇者連盟故事應該沒直接關係,因為Kick-Ass 漫畫也是Marvel Comics 旗下集團出版的,市場還是要有區隔,書才能大賣啊!
  • 我知道這一系列是改編《Kick-Ass》,可能是我文章敘述的方式有不太完整,
    故事本身跟復仇者聯盟沒關係,我想說的是最近好像要集結一下各路英雄才有看頭。 哈哈哈

    霸子 於 2013/08/24 11:03 回覆

  • ✩太霏糖✩
  • 我這禮拜天也要去看這一部呢!超殺女超帥的XD
  • 哈哈 記得要來跟我分享一下
    尤其是中間那段電爆作做女那段

    霸子 於 2013/08/28 14:44 回覆

  • 莫赤匪狐
  • 超殺女我覺得很可愛,就算她穿得奇形怪狀還是很可愛..... >/////<

    話說從服裝來看,我還真搞不清楚哪邊是好人哪邊是壞人,不過我想,好人壞人不是從服裝來看的吧. XDDDD
  • 長大後又更萌了阿 哈

    不過你說到重點了
    他們的服裝都很奇怪
    光看衣服看不出來 囧

    霸子 於 2013/08/28 14:38 回覆

  • ~雲。淡。風。輕~
  • 看來導演很帥~
    或許會因為導演賞個臉去看一下 XDDDD
    第一集好像就沒有看了....對這部片怎麼好像沒有啥印象?
    大概是因為服裝的關係....讓我覺得有點兩光?
    看來我得要好好地複習一下第一集再來看第二集了~
  • 原來你看電影還會這樣挑阿 XXXDD

    這部電影比較適合青少年看啦
    我是這麼覺得 (摸下巴

    就是看小女生很厲害的揮刀砍殺 酷 哈哈

    霸子 於 2013/08/29 10:29 回覆

  • yaya
  • 看霸子寫的就覺得很好玩了....
  • 喔喔 莫非你們也對這部有興趣 XXDD

    霸子 於 2013/08/30 11:0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